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2022年全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比武在株洲开赛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12-22访问次数:
       为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湖南生态环保铁军主力军,12月21日, 2022年全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比武在株洲开赛。
       活动以"砺岗位尖兵、展铁军风采"为主题,全省70支队伍同台竞技,展示新时代生态环境执法人员风采。 活动由省生态环境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和省妇女联合会共同主办。此次大比武突出了"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主题和实战、实训、实效特色,分三个阶段参赛,设综合执法类和辐射类两个板块,优胜选手将被授予"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湖南省执法技术能手""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
       在前2个阶段已比完案件评查、执法装备操作、全员学法考法等内容的基础上,此次第三阶段实战比武活动紧紧围绕生态环境中心工作,分为“文试”和“武试”两个环节。第一天上午的“文试”主要考察执法人员的理论知识水平,后一天半的“武试”则考察执法人员的执法实战水平和作风形象。活动设置理论考试、辐射类现场执法、综合执法类现场执法、执法尖兵展示、队列展示竞赛4个比武会场,开展5个要素大比拼,全面考察执法人员法律法规知识运用、辐射类现场执法、综合执法类现场执法等多项执法技能。
        株洲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这次比武练兵将重点发现一批善于钻研、能力突出的执法尖兵,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一湖四水、建设生态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0731-88835843

工作时间: 周一9:00~周五18:00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