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全省产业园区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工作推进会在长沙召开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11-09访问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开展产业园区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的决策部署,全面提升园区环境管理和污染治理水平,我省出台了《关于深入推进园区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的通知》,推进园区第三方治理工作全覆盖。11月5日下午,全省产业园区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工作推进会在长沙举行,全国政协常委、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潘碧灵出席并讲话。

湖南蓝绿

  会上,厅科财处总结了前一阶段我省园区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省生态环境事务中心对园区环境监管信息平台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三方治理企业航天凯天公司介绍了园区第三方治理的典型工作经验,各市州生态环境局分别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

 

湖南蓝绿

 

潘碧灵副厅长指出,园区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是推进环保设施建设和运营专业化、产业化的重要途径,是促进环境服务业发展的有效措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出台了多个文件推动工作进展。今年9月,省生态环境厅和省改委联合印发了《关于深入推进园区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的通知》,明确了园区第三方治理工作的实施范围、进度要求、主要任务等;9月中旬,《湖南省园区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环保服务规范(试行)》通过省司法厅规范性文件登记,正式公开发布,为如何开展园区第三方治理提供了规范工作模板。目前,我省园区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工作已经铺开,根据《通知》要求,我省今年应完成工作任务的园区共计93家,到年底仅余不到二个月时间,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各市州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压实园区管委会的主体责任,扎实推动工作落实。厅里各处室要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加快省级园区环境监管平台的建设,加强对第三方治理工作的支持,各部门都要主动参与,密切配合,确保今年任务的圆满完成。

0731-88835843

工作时间: 周一9:00~周五18:00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