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二氧化氯消毒剂,消毒粉,消毒片

湖南过硫酸氢钾的杀菌原理

文章来源:湖南蓝绿发布时间:2019-05-15访问次数:
过硫酸氢钾的杀菌原理方程式
过硫酸氢钾的杀菌原理
 
      单过硫酸氢钾与过氧乙酸极其相似,过氧键分别与硫原子、碳原子连接,过硫酸氢钾是无机物,其消毒有效成分是单过硫酸根离子,它可将微生物的蛋白质氧化,导致微生物死亡。单过硫酸氢钾是中性盐,其水溶液的酸性是由于复合盐中硫酸氢钾溶解产生氢离子造成的。但是过硫酸氢钾在酸性条件下稳定性要远远好于中性条件,在碱性条件下则会快速分解。复配后的过硫酸氢钾复合盐,是将氯化钠、有机酸与单过硫酸氢钾制成的单过硫酸氢钾复合盐消毒剂,在水溶液中,利用单过硫酸氢钾特殊的氧化能力,在水中发生链式反应,不断产生新生态氧、次氯酸、自由羟基、过氧化氢。通过新生态氧和自由羟基的氧化作用可以改变细胞膜的通透性使之破裂,从而正常保护层,达到杀灭细菌、真菌、原虫、病毒的目的。

      1,在水溶液中,利用过一硫酸氢钾特殊的氧化能力,在水中发生链式反应, 不断产生新生态氧(O)、次氯酸(HClO)、自由羟基(OH-)、过氧化氢(H2O2)。

      2,新生态氧(O)和自由羟基(OH-)的作用:新生态氧(O)非常活泼,氧化能力 非常强,能使细菌、病毒的蛋白质变性,破坏其遗传物质的合成。二者具有氧化 作用,可以改变细胞膜的通透性使之破裂,从而失去细胞膜的正常功能,达到杀灭 细菌、真菌、原虫、病毒的目的。

      3,次氯酸(HClO)和过氧化氢(H2O2):二者具有氯化、酸化作用,可以抑制 致病微生物细胞体内的酶,阻止其蛋白质的合成,从而使细胞分解而死,达到杀 灭微生物的作用。

      4,由于新生态氧(O)、次氯酸(HClO)、自由羟基(OH-)协同作用:三者均可 以同时杀灭微生物,故溶解后达到了最大限度的协同杀菌的作用。 因此过一硫酸氢钾的杀菌谱相比其他成分的消毒剂要优秀的多。同时,杀灭 微生物后放出的氯化物又会被过硫酸氢钾的活性氧氧化为次氯酸和自由羟基, 持久地发生作用。
0731-88835843

工作时间: 周一9:00~周五18:00

在线留言